close

我們對時間的態度形成了我們的生活觀。
生活總是需要時間,時間總是不等人,而生活觀則形成了我們的生活品味。
當你想要省時間的時候,你會做些甚麼?是搭計程車去上班?在星巴克使用網路寫稿?或是利用各種通訊軟體開一場線上會議?
當你想要殺時間的時候,你又會做些甚麼?是逛街壓馬路?看場最新潮的電影?去書店看本好書?或是爬山運動鍛鍊身體?還是閒著甚麼都不做,戴上藍芽耳機聽一片好聽的流行歌?
對了,你還記得過去你的時間都是怎麼花掉的嗎?你會怎麼運用你的零碎時間?是在等公車時背背英文單字?打打電動提升電競能量?滑手機看點藝術文章?還是一切都只是過往雲煙,殘煙不見?
當我們運用時間,就是在使用我們的生命能量,當我們專注著把時間點數點在一項技能之上,我們的該項技能就較有可能突飛猛進,從而成為我們的優勢,我們的方向。
雖然有人說,我花了好多時間寫數學,可是我的數學成績還是不如中文強大。
從這裡就可以看出,技能的完熟與生命點數的效率是息息相關,生命其中有趣的一件事就在於此,每個人運用生命的方法雖然看似相同,實則大異其趣,不然,為何有些人最後成了成功的藝術家,而擁有類似天賦的其他人卻還是只能是一介凡人?
另外其實,在這篇文章中,我並不想評論誰對時間的用法是好的,誰是不好的,誰是傑出的,誰是失敗的。我只想要評論,誰的用法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,我從來沒有做過的,誰的用法出現我喜歡的結果,誰的用法又成為我不想成為的案例。
而是的,成功與失敗均有其存在的價值,你認為的失敗說不定是別人認為的成功,或者,締造了下次的成功。
「你是怎麼花時間的?」所以,下次可以問問你身邊的人這句話,或許,你會在他們身上發現另外一片宜人的世外桃源,並徹底顛覆你的生活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