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普遍低薪的台灣,想要加薪,勢必得靠投資,又由於疫情緣故,許多人因為放了無薪假或是失業減薪緣故,更仰賴投資作為日常所需的金錢來源,我們都知道市面上有許多投資工具,其中,身為非典型投資工具的虛擬貨幣自從去年開始,已成為了投資界的顯學,許多人因為其大漲大跌的特性,趨之若鶩。

 

今天我要介紹三種我買過的加密貨幣,並比較其特性和優缺點,其中的ADASiacoin都是可以倚靠原生錢包的流動性挖礦(Defi)來賺錢的幣種,個人認為兩者都是加密貨幣的明日之星。我要介紹的幣種分別是BTCADA以及SC

 

  1. BTC(比特幣):相信這是大家最常聽到的虛擬貨幣,身為虛擬貨幣的創始與龍頭,其地位和價值自然不需我在此多說,它的總量只有2100萬個,是一種通貨緊縮的虛擬貨幣。但值得一提的是,它的流通性十分地好,每個願意使用虛擬貨幣的人都願意接受BTC,至今都有人在大量收購,也有許多企業與名人支持,也因此衍生出了許多硬分叉代幣,個人認為,這些衍生品的產生正代表BTC本身的稀缺性,因此我建議,投資組合中一定要收藏BTC,不單因為這是一種經典,也是因為它的保值性。個人認為BTC唯二不好的缺點是,礦工費用(Gas費,即交易費)太高,而且價差太大,在買賣和轉帳時最好注意購入的價位以達到最高的獲利。至於馬斯克提到的耗電量問題,我認為等到所有的比特幣都被挖出來之後就不再是大問題了!

 

  1. ADA(卡爾達諾):這是一種技術性相當高的虛擬貨幣,可說是繼以太幣以後的第三代加密貨幣,它的總量為450億,屬於去中心化的通貨緊縮加密貨幣,有多層網路,總共有五個階段,目前發展到第三個階段Goguen,支持智能合約,視以太坊為最主要的競爭對手。它在第二個階段Shelley即首創流動性挖礦(Staking),之後以太坊也跟著開始Staking,但是比起ADA,以太坊的Staking條件還是嚴苛得多。隨著Goguen的開放,擁有原生錢包支持的硬錢包的人可以開啟自己的流動性礦場,管理別人的資金,投資想要的項目,有能力的各位快來大顯身手吧!

 

  1. SC(雲儲幣,Siacoin):這是另外一種十分吃技術的虛擬貨幣,網路上的中文資料不多,而且連英文資料也不多,據我所知,它是一種以雲端為主打的虛擬貨幣,產量沒有限制,但是會定期銷毀一定數量的SC,目前的價位比較起上述兩者偏低很多,但是與上述兩種倚靠「工作量證明」的虛擬貨幣不一樣的是,它是倚靠「空間證明」的一種不耗電加密貨幣,更符合馬斯克理想中的「綠色加密貨幣」!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直接用錢購買,我們還可以使用SIA的原生桌上型錢包SIA UI出租自己的硬碟空間給不認識的陌生人,藉此賺錢,獲利可以自己調整,今日我已租出一些自己電腦上的硬碟空間,目前擁有15個合約,之後再來寫關於出租的細節、獲利與感想的專文,帶領讀者們一窺神秘的SC世界吧!

 

希望在看完這篇文章以後,大家對於加密貨幣的世界會有初步的概念,不出門就知加密貨幣天下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C ADA SC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